雅卡迪日本房地产-投资、居住日本的专业咨询平台

区域信息

日本房产投资或移民有哪些好处?

近年来,随着经济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因此很多人有了移民的念头。日本作为一个发达国家,曾是亚洲四小龙之一,因此移民日本受到了许多移民者的关注。日本在教育,生活品质,社会安全及经济自由等方面都在国际上享有盛誉。不仅如此,日本的文化也很吸引力,而且和中国的文化相似,所以即使日本是非移民国家,中国有部分人也考虑移民到日本。

 

日本房产投资移民关键因素

日本租赁市场成熟,人口密度非常高,令房屋入住率一直维持于90%以上,所以投资日本房产后的租赁收入份外可观。
需要留意的是日本的房屋所有权,完全是属于个人私有的,容许代代相传。另外投资者能办理一年至三年投资签证,过了一段时期后还可办永久居住证。
而随着人民币的贬值,很多人也表示,在日本买房,既是存钱,也是投资(房产涨价空间大),又是炒外汇。

投资日本房产大热,如你对投资的了解越多,获取高收益的机会也就越大!
为了具投资意向的人士,我们特别整理了几大关键知识,记得要阅览增知识呀!

 

1、租金回报率 (表面回报率和实际回报率)

-租赁收益上,日本房地产投资比中国房地产投资的租金回报率高很多。
-中国大概在2-3%左右,日本在10%左右。

年租金收入- 杂费(维修费,管理费,税金,保险金等)÷房屋购入价格=净营运收入(实际回报率)
注:只关注回报率是大忌!!
日本租金的回报率一般都会在10%左右,而大多数人都把回报率作为衡量房屋的唯一标准,但需要小心的是,回报率高并不代表收益率高。
热闹的地方房屋及租金价格自然会较高,回报率会适当降低。所以很多人会选择较偏远地区但价格便宜回报率高的房屋,但却没有考虑到偏远地区的周边设施缺乏及交通不便等弊端。而且愿意住在偏远地区的人毕竟不多,如果房屋租不出去的话,反而是损失。所以,除了回报率的高低,还需要重视的是这个房屋所在区域的居民入住率。

 

 

2、房产购入时的几个额外费用

① 消费税房产的5%
② 中介费
③ 契约书上的收入发票税 例:房产1000万到5000万以下需要15000日元的发票税
④ 房屋合约的合约许可税、司法鉴定手续费(视情况而定)
⑤ 房产所得税(视情况而定)   (④⑤的费用之和大约是房产价格的10%)

 

 

3、选择房屋的时候有以下几个注意点

① 便利性:周边交通情况、离电车地铁站的距离
② 周边设施:周边有没有大学,专业学校和企业等,有没有比自己的房产有竞争力的房子
③ 治安:周边的治安
④ 是不是1981年之后的房屋:日本在1981年出台了新的房屋抗震标准 所以1981年之后的房屋一般比较结实
⑤ 收益率

 

 

4、房地产权利登记的时候必备资料(个人)

a .在日本已经申请外国人登记的人
作为买方时(用现金付款的时候):   外国人登录证、外国人登记存根记载事项证明书(签发后未经3个月的文件)、印章   (以贷款购买的时候)   外国人登录证、外国人登记存根记载事项证明书(签发后未经3个月的文件)印章、印章证明书(签发后未经3个月的文件)
作为卖方时:   预出售房地产的登记完毕权利书或者登记鉴定情报通知书、外国人登录证、印章证明书(签发后未经3个月的文件)、印章
b .没有日本住址的外国人
作为买方时:   宣誓书(记载以下内容,姓名、出生年月日、出生地、现住所、身份证号码等的资料由中国国内公证人员认证的文件)、护照、印章
作为卖方时:   预出售房地产的登记完毕权利书或者登记鉴定情报通知书、代替印章证明书的资料(由中国国内公证人员认证的公证书为印章证明书)、护照、印章

 

 

5、租客有权向房东提出中途解约

租客和房东的合约一般是2年,但是租客如果有正当的理由而且提前一个月说明要中途解除现在的租房合约的话,房东是没有权利不同意的。
一般来说,房东是没有权利中途解约的。但是如果租客违法了合约上的内容,房东就有权利在一个月前提出通知让租客搬家。

 

 

6、什么是房产拍卖?

房产拍卖是以市场价格便宜20%的价格买入房产。这样可以使得收益率提高。但是,买入的时候一定要是拍卖时的最高报价。

 

 

7、日本对于房屋租赁的规定

① 下个月的房租在这个月月末付
② 保证金一般是1-2个月的房租左右
③ 一般来说要1个保证人,还要和日本的保证公司签约.费用由租客承担
④ 如果有拖欠房租达三个月的,可以由法院负责解决矛盾

 

在日本买房有哪些好处?

A、投资风险小回报率高

投资风险小
・日本租赁市场成熟、回报率相当稳定。
・日本人口密度高、消费集中,入住率持续维持在90%以上,很适合租赁收益。
・房产几乎不受通货膨胀影响。
・在日本,即使地产价格根据行情变动,租金并不会受太大影响,能确保稳定的收益。
・日本房产从合同的签定、定金的支付、房屋的验收,到产权证件的取得、房产的出租、以及再出售等全过程都受到严密地,系统地监督,以保证投资人的合法利益。

 

B、房地产价格低廉

在日本买房其地产不论是别墅、公寓、新房、旧房,大都物美价廉。而且,土地的价值相对房产更为低廉。由于日本房产没有使用年限的限制,其房屋价值会由于土地的增值而增值。福冈地区土地升值前景有望。

 

 

C、买卖交易过程既安心又便捷

省心,省力,稳收入
・日本房屋全是精装修(免除装修之苦,省钱,省力,省时间)立即可以出租。
・日本房屋出租时,不需要配备任何家具电器,直接出租。
・日本有专业的管理公司为您管理,清扫房屋,安排入住者。
・每个月有房租作为稳定的现金收入。
・日本面积表示都是使用面积,且不包含阳台。
・购房时,没有资产来源要求及背景调查。
另外,日本的房地产买卖,有完善的法律体系使买卖双方的利益受到保护及尊重。交易过程是在买卖双方认定的律师及中介按照日本的法律规程进行的。所以您大可放心。

 

D、良好的居住环境

在日本买房其社会秩序、优美的自然环境、健全的社会制度、普及的文化教育、相近的风土人文、活跃的经济气息,文明的社会程度。无疑为您的居住和投资提供了一流的环境。

 

E、建筑水平高

・可自由重建,改装。(中国只有使用权,无所有权,不可重建。中国的土地使用权最长为70年)
日本由于建筑物的建设施工基准要求高,有安心的法律保障。表现在房子性能方面,比如房子使用节能环保、抗震、防腐蚀、耐久、坚固等优质建材和安全、舒适等人性化设计。还表现在工人施工规范。

 

 

F、土地终身私有

・日本的房屋所有权,包括土地所有权,完全属于个人私有所有。
・有机会办理一年至三年投资签证,一定时期后可以办永久居民证。
・日本房产永久性可以代代相传,土地所有权都可以留给子孙后代
相对于中国70年的物业产权,日本为永久私有产权。此外,关于建筑物用途,在日本没有硬性规定。随时可以改建为各种建筑。